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看戏


什么叫帅?在我的解释中,帅并不仅仅表现的是它的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更需要表现出他的能歌善舞及出人意表的才能。这种男生并不是只是天上有,至少昨天我就见到了一位。


昨天就跟着学校剧团的掌门人和他的众弟子们到吉隆坡的Istana Budaya看了‘Puteri Gunung Ledang Musical Season 3’。之前因为没有看过舞台剧,就算电视机有转播,我也是不肖一瞥,因为我对它的成见是演员的脸作后面的人怎么看呢?也许我太肤浅了,因为昨天的经验已经对我说了,不需要对着他们的脸孔看,只要感受他们的动作与语调就可以令人振奋人心,热血沸腾!再加上极佳的灯光效果,乱得逼真道具,演员们的合作,紧凑的故事情节,意气风发的主角们,把观众带入高潮的In苏丹(跳舞很有魅力哟!),然后还有不可多得让人眼前一亮的瞬间移动简直把内心藏着的那份感动推出台面,只差没有哭出来!


不必多说,在马来西亚的历史中就属马六甲的最为吸引人。在精彩辉煌的同时尽藏着这么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忠诚及爱情,世人会选什么?在艰难,考验,挣扎,无奈之中,Hang Tuah 依然选择效忠于上司,远见着苏丹却命他到上上提情。若是一些无法承受压力或是经不起考验的人,我想大概不是私奔就是逃避吧!


我热爱故事的情节,更加歌颂两位男女主角的配合。男生唱起歌来歌声激昂,独特的嗓子随着肺中无限的力量在涌现他的真实情感。就好像有一架手风琴藏在他的胸中,动人的的歌声却也触动了我久求甘露的心弦,令我重新思考,有了新的领悟。女生的天籁也同时博取了我对她的敬佩!在赞颂他们的爱情之时,虽然遇到了种种的不顺,他人就一心只向Hang Tuah, 虽然我很不满意他开出来7个不对劲的条件。


我深信演舞台剧一定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还没在观众面前上映时,这群认真的班底肯定已经练习了千百遍,把台赤背得滚瓜烂熟,濯足了最充分的准备然后把最好的呈献给花钱买票的每位观众。


同样的,对于我自己,关心你的人都会有好的成绩,不管在品格上,或是功课上,或许只有小部分的人看见了努力的过程,然而大多数的人却在终点负责拍手庆贺。但是那时候就诉案没有任何一个人感受你过程中挣扎,无需担心!因为你的表现已足以让另外一位个体对他的人生作出了深思。

1 則留言:

SzE InN~ 提到...

hey,I tagged you again~